耶耶!過完年後趕忙地將簽證資料送交出去之後,結清團費,還另外保了蘇黎世產物的旅遊意外險,就在工作中等待著第一次出國旅遊,如果去大陸不算出國的話。


    很快的時間來到了二月21日,這一天依然是忙碌。


    起飛前九小時︰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突然接到任務,要跟代理商做meeting,還要教他們使用產測。


    起飛前六小時︰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meeting差不多告個段落,代理商中另一個沒來開會的打電話來問問題,講著講著,二十分鐘過去了。將手邊的工作做個交代,關掉有六天不會用到的電腦,踏上回家扛行李的路。


    起飛前五小時︰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從順發買完相機的記憶卡要回宿舍的路上,想再瞄一眼有沒有好一點的停車格要移我的車,看了看,看了許久,嗯,還是沒格子好停。不過,好像有點怪怪的,怎麼視線當中少了一樣。車勒!我的小綠綠勒!?不理會在背後狂追的兩隻黑白瘋狗,騎到我車子原本停的地方,上面只有一行無情的粉筆字,中獎了。這個地點停了十三個月從沒被拖吊,今天竟然會被拖走。太神奇了。尤其選在這個飛機不會等人的時刻。


    起飛前四小時︰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弟弟手機沒開,老蘇不會開車,老陳也不會開車,沒人能幫我把車開回來,林桑好心的帶我去牽車,不甘不願付了七百的罰單,生平第一張紅單,再怎麼不情願也得要把車開回來,要不等回來再開走,價格是兩倍。忙得滿身汗,沒時間洗澡換衣服。林桑的好心戴著我到了高鐵,謝謝你,椰子餅,阿,不是,我是說我會帶椰子餅回來答謝你的好心。


    起飛前三小時︰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到了桃園高鐵,等著機場的接駁車,很不巧的又剛好晚了兩分鐘,也就是還得再等上十八分鐘才會有車坐。換個方向想,壞的過完了,接下來就是快樂的天堂了,所以我買了張威力彩,希望回國的隔天就可以去領我的頭彩。


    起飛前二小時︰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到機場一航廈華航櫃台與阿卉碰頭,看看別的團的行李箱,再看看我們的行李箱,啊,我還以為我們的算帶蠻多東西的了,結果箱子比我們大的比比皆是啊。記得記得,要帶很多土產的,箱子可以大一點沒關係,反正跟團不用自己動手扛行李。


    起飛前一小時︰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是搭晚班機的關係,所以免稅店看起來沒什麼人,好像開的
店也不怎麼多的樣子,有點意興闌跚,不過這一航班的人可真多,目視就兩百多近三百人,各種人種都有,黑的白的黃的男的女的睡著的醒著的。還有一個人直接就窩在候機室的電梯口躺著睡,難不成是機場內的流民?


    起飛前五分鐘︰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飛機慢慢的走到起飛跑道,靜止在起飛線上。空服人員介紹完逃生裝備和使用後,做完最後的安檢,也回到自己的位子上就定位。這不是第一次坐飛機,也不是第一次晚上搭飛機,不過飛那麼久倒真得還是第一次。之前最久的一次就是西安飛北京,兩個多小時,也是坐得最不舒服的一次,全程都是亂流。渦輪加足了馬力,隨著跑道上的引導燈光漸漸變小,這趟泰國之旅正式出發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。


        回想起小時候看到爸爸媽媽到泰國玩的照片,那充滿大象的國家,還有沖浪拖曳傘的南國風情,如今這些印象即將在這六天真實重現在眼前。帶著令人興奮的期待,掉進照片的時光遂道裡。


    序言後記︰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發現,寫作的能力似乎是越來越差勁,筆觸不再有任何的雀悅,沒有中學時代的嚴謹,沒有大學時期的活潑,好像很難跳脫制式化的寫作方式,腦中的詞彙越來越少了,成語也寥寥無幾,這樣即使有再美的回憶,要怎麼才能從筆墨中留下它們的足跡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eca 的頭像
    neca

    neca

    ne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