睽違了兩年,終於又拿起了手套和球棒,站上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打擊區了。兩年前跟鄉民隊打球,只不過小貓兩三隻,只有等到寒假有學生團,才有比較多的鄉民一起來打球。這一次不再是那散沙般的鄉民團了,而是已經成軍第二年的鄉民本隊。今天比賽的對手,就是鄉民本隊。

       為了今天的比賽,找了一些人一起到竹北的打擊練習場,練練那已經生疏已久的手感。好笑的是,站上練習場的打擊區,第一回合的二十球,我大概揮空了十五球左右,後面在幸災樂禍的傢伙們,一直虧我說,我轉動的人體電風扇很涼爽。

       第二回合,我換了一個球道,從壘球換成85KM的棒球球道。沒想到大家都打不太好的球,反而對我來說是非常簡單的。我想大概是因為我的揮棒速度太快了吧(誤。第三回合,再度回到壘球區挑戰揮空次數(大誤,這一次每一球都是扎扎實實的擊中球心,因為我放慢了揮棒的步調。

        周日早上,與鄉民隊有約。七點四十到了新竹高中,已經看到將近二十個鄉民在那邊準備練球了。趕緊吃完手上的貝果,跟著他們的腳步一起做暖身操。我覺得他們的暖身操不夠暖身,有些地方的關節沒有完全的做伸展,有些筋和肌肉也沒有拉到。

        比賽開始,鄉民本隊十一個人成一隊,我在鄉民分隊,全都是臨時來參加練球的鄉民。一個大哥帶頭排棒次和守備位置,我先自選右外野,因為我不想站內野。後來排棒次,大哥看到我就叫我打四棒:「看你就是打四棒的料。」大哥,打球不是看身材的啊,更何況我只是個胖子。

        整場比賽都打得很精采,雙方的守備和打擊都有佳作。前兩局雙方攻防非常的棒,都沒有讓對方得分。一局上,三棒率先站上壘包,我打了左外野的安打,但後面棒次沒有辦法串連,只能留下殘壘。三局上,壘上沒人,我又打了中外野的安打站上一壘,但是後面的棒次打了個滾地球,讓我被刺殺在二壘。五局上,一壘有人,這次奮力一擊打到中外野深遠的飛球,就看到一個人影飛撲過去,好在沒有被撲到,變成了二壘安打,但是打過那麼多場球,第一次看到外野手在PU跑道上撲球的。鄉民要拼美技,也得要選一下場地啊。七局上,因為有了連三打數都敲安打的信心,讓我一心想等甜球打全壘打,但是我忘了我是拿木棒。木棒的彈性沒有鋁棒好,甜蜜點也小,而且我拿的木棒還是斷成兩截之後修復的球棒,球一來,我急著出棒,就只能打成游擊的滾地球。因為打得還算強勁,所以造成對方守備失誤上壘。

        總結這次的比賽,七成五的打擊率,百分百的上壘率,算是鄉民隊裡最好的了。但這次有個小小的遺憾,因為七局下的一次守備機會,明明知道對方要往我這邊打來,我也做了準備了,卻因為一個判斷錯誤,讓球掉在我的前方,就因為這個判斷的安打,開啟對方的追平大門。

        下一次的練球,要努力找回那外野守備的感覺,一切都生疏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eca 的頭像
    neca

    neca

    ne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